邋獭大王

回转水獭罐 /近期→排/JO/東万♥イヌココ/魔法药👉东幼驯染 & RK /ES👉白鸟蓝良♥/终远👉リュカ||好想学画画的摆烂人

只有我才能做的事




“您收到了999+条新评论。”

“您收到了999+条新评论。”

“您收到了999+个新的赞。”

 

我关掉闹钟以后Weitter App有关我之前发布的照片内容提示一直霸占着我的手机屏幕。

我用手指划开页面,把漱口水吐进洗脸池。

飞溅起来的水滴粘在屏幕上,并没有滚落的意思。

 

“R.I.P”

“希望她在天堂过得幸福。/流泪/流泪/流泪”

“竟然还有人记得她,祝安息”

“/蜡烛”

“希望大家更多理解……/祈祷 /祈祷 ”

……

尽是些重复的内容,评论的也都是我之前发布的作品,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我也并没有仔细翻看的意思。我按灭了屏幕,背上背包,踢踢踏踏套上鞋。

出租屋大门在我背后发出几声冷笑合上了嘴。

 

 

天,怎么还没有亮啊。

我抬头看看还没有隐去的月亮——还是凌晨5点12分。

手机却一直因为收到消息不停震动。

不过自从那件事以后,这是我久违地再收到了那么多的回应。还有一点儿怀念呢,那时候的生活。

那时候的我也没有什么能拿得上台面的正经职业。也许你可以认为我是Weitter App上的大咖,能够拿到不少追星族的打赏——这一切也要感谢她。

嗯,她。

这样想着,我已经到了熟悉的天桥。

脚下是广重线路列车的轨道。不用看时间我也知道距离首班车的发车时间还有一会,因为太熟悉了。

 

我解锁了手机,打开了相册滑倒最顶端。

是我第一次遇见她的那天的照片。比谁都要早。在这个天桥。

那时候的我还在附近一个偏僻的学区做着大学生。为了凑够学分和考勤而参加着无趣的社团活动。

早春阴沉的傍晚。夕阳任性得一点也不可爱,仿佛是和我一样为了应付,随意地把调色盘中完全不和谐的颜料拼拼凑凑搅拌在一起,扫兴地泼在街道上。

“无聊……啊?”倚在天桥上胡乱树立的指示牌下的我,差点就用这句回应猝不及防的对话。“不好意思我刚才在发呆……你刚才说啥?”我抬起头仅仅想礼貌性回应一下。

“是我不好意思才对……我想要去A街区B号C栋的这个ABC写字楼,我第一次来这边……马上就要迟到了、很着急……请问您知道怎么走吗?”

和普通人截然不同的浅色虹膜也因为光线的折射散发着难以言喻的光泽;金色微卷的鬓发粘在她胀得通红的脸颊上,我的眼神随着她沁出的汗珠一起从她的脸颊流向白得反光的脖颈……我像一个痴汉被自己仅存的羞耻心点醒一样,热着脸打了一个哆嗦。

“我,我知道的,在在……在那边。”我有点僵硬地给她指了一个方向。

“谢谢你……”她向我礼貌地俯身鞠了个躬,我的眼神不由自主跟着她领口延伸。“我可以带你去!”我咽了一口口水,在内心却打了自己无数个耳光,“这样你就不用找了,不是要迟到了嘛。”

她露出了得救了的表情,跟上了我的脚步。

 

“那个……你去那个写字楼是参加工作吗?”我假装完全不看向她,自顾自走在前面。

“啊,说起来很惭愧。其实我是去参加试镜。”

“诶?是模特、演员的那种试镜吗?”

“差不多吧……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艺人,所以正在努力中。明明还什么都不是呢…就这样说。让您见笑了……”

“……哪有啊!我刚才还心想……啊,啊,怪不得呢!……你真的非常漂亮……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孩子了!”我声音不由自主提高了一个八度,但是脑袋运转的速度实在让我无法搜刮出什么能表达我现在心情或者形容她有多“可爱”的词汇所以又立刻压低了下去。

“您这样说真是太过奖了!我明明还什么都还没……”她对我尴尬地笑笑,手指压低了头顶的帽子。

“一定会成功的!我是认真的,如果你顺利出道了,我一定会大力支持你的!”我停下脚步回过头握住她的手。

她吃了一惊,慌乱地把手抽了出来倒退了一步。我也意识到这样唐突的举动太过于失礼,也赶紧对着马路对面的写字楼指了指,“啊、啊,不好意思。到了。”

“谢谢你带我来,”她又一次向我鞠躬致谢,“也谢谢你对我说刚才的话,我感觉自己现在充满了自信的力量呢。”她抬起头有些害羞地看着我,“你可是我的第一位粉丝了!”连她的睫毛都在向我微笑。

路边的信号灯跳转成了绿色。

“等等!你能给我签个名吗!”我慌乱地从包里掏出了我唯一带着的物理笔记,她稍作思考签下了名字“玛艾露贝莉·赫恩”。

“一般我喜欢大家称呼我梅莉。”她抬起头向我挥手告别。“谢谢你,我的头号粉丝!”这一帧仿佛定格在我眼前,等我回过神转眼她已经走进了写字楼大门。而我却依然久久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过了几个世纪。我只来得及抬头记录下天桥上隐隐现出月亮——因为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她。

 

毕竟回到家以后我翻阅了几乎所有搜索引擎都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她的资料。

确实如她所说应该是一个还没有来记得走进大家视线的怀揣着艺人梦想的女孩吧。我几乎因为枯燥的课程要把这件事忘记,但是她的脸依然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深处。

直到有一天,才把来自我这个不怎么关注艺人界的家伙的回忆唤醒——“啊!啊——是她!”我几乎惊叫起来。

“啊,你不知道吗,这是最近大火的演员,梅莉。真漂亮啊……”同学也赞叹着。

啊、没错,就是她。对我说着“你是我的头号粉丝哦”的她。

 

于是我就是这样,展开了我的追星族的生活。

“想见你”。这样的感情太过于强烈,我想尽了一切办法,参加她出席的每一场活动,甚至根据文夏周刊记录到的、以及从她发的自拍露出的,哪怕一点点也好的线索中,判断她的位置。

“想记录你的每一个瞬间”。这样的心情太过于激烈,我花光自己仅有的、所有的积蓄购买车票与她保持相同的行程、配备最好的相机和最适合偷拍的镜头以不错过任何一个她的每一帧画面。

“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才是最在意她的人”。这样的想法太过于执拗,我一次次在wetter上发布我偷偷拍下、收集的她的照片——毕竟这可是只有我能拍到的她的照片。

 

 

渐渐地,我的witter账号也因为她的人气暴涨,而拥有了很多跟随者,有男有女。他们有的会在评论和转发中赞美她的美貌;更也有人会夸奖我说“真不愧是您呢!‘梅莉的头号粉丝’大人!真是太棒了!”;也有人会缠着我问是否可以带上他们一起近距离接触到自己热爱的偶像。当然也有人会觉得我“恶心”,骂我是斯托卡、私生饭。但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因为就算你讨厌我,可这样的事情,这样的场景也只有我能做到能看得到,这样的你们,只不过是羡慕我、嫉妒我罢了。

不是吗?

真可怜啊,你们。

毕竟、

我可是她的,梅莉的,“头号粉丝”啊。

 我 才是。

 

 

 

我沉浸在这样的生活中日复一日。

我不记得今天是几月几日,也不记得今天是星期几。

我只记得住几点的梅莉会在结束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后,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坐在阳台上看看月亮。她脸颊的肌肤比月光更加皎洁。

我也会记得她在几点的时候,在服用保健品药物之后进入睡眠。

而我更会记得自己应该在几点将今天的照片上传到witter,然后陶醉于在这只属于我的画面之中入睡。

 

 

清冷的夜色映在她的白皙透明的肌肤上,由于疲惫而泛出深色的眼窝和她雪白的瘦削面颊,让她看起来仿佛是在危楼古堡中寂寞沉睡了几千年,听到了命运的钟声吟唱,而从封印中挣扎着苏醒的吸血鬼一般,显得更加惹人怜爱……

确实很辛苦吧,毕竟成为公众人物了。我这样心里想着,有些心疼地看着她吃力地吞服下大把的保健药品之后,跌跌撞撞瘫软在了床上,收起了相机。

 

也许是电脑屏幕的蓝光,更有可能是她太过耀眼。我的眼睛感到有些酸胀。

反复检查,确保照片的美貌程度后,我点击了发布与分享,闭上了眼睛。

 

 

 

 

嗯……?才几点啊……

手机嗡嗡地震个不停,我眯着眼睛够着了手机。

估计又是我的某一条witter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吧,毕竟是我……

 

 

 

“你们看到吗,她看上去像吸毒了一样消瘦!”

“该不会真的是……”

“……正常人的眼窝哪会那么深…看起来是瘾君子没跑了…”

“就算压力大也不至于这样吧……”

“因为压力大就吸毒的明星可不少哦……”

“原来我不是一个人这样认为……”

“诶诶诶你看这个witter主发的照片里面有她吃药诶!”

“哇天啊,这个照片算是实锤了!”

“毕竟她最近人气好高哦,压力肯定很大吧……”

“我也觉得……”

“太吓人了!!”

“好可怜……”

“公众人物吸毒一定要杜绝!”

“不欢迎瘾君子!”

……

 

 

??

???

哈?

你们的关注点都在哪里?

你们有什么资格质疑我的相片??

我的照片有什么问题吗?你们给我看照片啊?

这么美貌的照片、这样美的画面、你们都在看什么啊?

还是你们已经自大到以为自己有资格质疑我——我才是梅莉的“头号粉丝”!

你们有什么资格发言??

你们有什么资格???

 

 

我还来不及做什么解释还是对他们的抨击做出反应,接下去的的文夏日刊还是 Friday+类似的报道,全是头条。

“说明我的照片拍的好吧!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安慰自己,“毕竟还有谁能拍出这样的照片!”

这样想着,我吞了一口口水,翻开 Friday+的扉页。“毕竟只有梅莉小姐才有这样的热度呢对吧哼哼……”

等等,和我想的似乎……有些……不同……

 

“大家好。

非常抱歉是这样的形式向大家澄清。

我本人——玛艾露贝莉·赫恩,由于工作繁忙而导致身体抱恙,将无期限暂}停=1a活f*……

至于*}网&#我吸毒e^-传言,很=抱q,/w并#y没…………………”

赫然映入我眼帘的文字,又在我视网膜上胡乱交错混乱成像,我甚至分不清我看到的文字是否是我理解的意思……

不是吧、没可能啊、怎么会……这样???

我再一次盯着手中的乱码逐字解读,仿佛这是战乱时期的谍报一般难以理解。

我浑身不听使唤一般瘫软在地上,幸亏倚靠这墙角而没有跌倒。手中的杂志也散落了一地。

 

我不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

 

 

我几乎要发狂,如果梅莉不再参加活动,我要怎么再继续记录下你的点点滴滴?我要怎么再继续在witter上发布照片??我要怎么再见到你?

天啊……我做了什么——

——哦,不。

不对。

没有关系。这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我知道你在哪里。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

没有人比我更支持你。

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没有人。

 

 

因为,

我可是无所不能的,

梅莉你的

 

 

 

梅莉,梅莉,梅莉,梅莉……

我心中默念了无数次你的名字,终于在几天后,你终于出现在了我蹲点的公寓。

我的眼睛因为没有足够的睡眠而疲劳得无法精准对焦。不过没关系,我手中旋转着的相机的高清镜头正在努力工作着。

我伏在楼顶天台的地板上,从取景屏幕显示出的、狭窄得只有一线的缝隙中,看到你慌乱的整理着东西、时不时站起来冲向阳台,再一次紧紧拉上窗帘。

然后再一次次从窗帘缝隙中间,仅仅只漏出小半张面孔窥视窗外,左顾右盼——

 

梅莉,你是在寻找什么、等待什么吗?

你是在找我、你是在等我对吧!

你焦急的神情,不安的眼神,飘忽不定的双瞳,颤抖的嘴唇——

梅莉,你是在害怕什么吗?

没关系,有我在!我在你身边!

我一直在!

哪怕只有这一条窄窄的窗帘中间的缝隙,我也能保护你!

等着我!

不论你去哪里,我都会和你在一起、我都会支持着你、陪着你的!

我可是你的 头 号 粉 丝 啊!

 

 

 

你整理了出行箱,低头看了看手表,来去踱步了几圈后出了门——我知道现在是早上的5点。你将要踏上的首班列车——广重36号——对吗,梅莉。

对呀梅莉。我都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又要和你一起出行了呢,梅莉。我的心脏紧张激动地砰砰乱跳。

我背上背包,踢踢踏踏套上鞋。

出租屋大门在我背后发出几声尖叫然后合上了嘴。

 

 

 

 

天,还没有亮。

我抬头看看还没有隐去的月亮——还是凌晨5点12分。

手机并没有震动。我关掉了评论和转发提醒功能。

自从梅莉的那件事以后,我的witter的回应一片负面回应。但我居然还有一点儿得意呢。

毕竟我也没有什么能拿得上台面的正经职业。你可以认为现在的我是Weitter App上的大咖,能够拿到不少追星族的打赏和关注——这一切都要感谢她。

嗯,她。

我最爱的她、你们谁都不及我爱她的那个她。

就算你们都质疑都抛弃,我也绝不会放弃的她。

 

这样想着,我已经到了熟悉的天桥。

脚下是广重线路列车的轨道。不用看时间我也知道距离首班车的发车时间还有一小会儿了,因为太熟悉了。

 

高跟鞋脚步声,急促地敲击着我脚下的柏油马路,自下而上顺着我的汗毛、我的皮肤、我的耳膜直到我的每一簇神经末端每一沟每一壑的大脑裂回。

我浑身颤抖着,强烈的思念控制着我的双手,我端起了相机——

这瞬间——

我们再度相遇的瞬间——

只有我能记录下的瞬间——

只有我能——

只有我——

是我、

是梅莉在等的我、

是最爱你的我、

是梅莉最需要的我、

最可靠的、最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的——

 

 

             


 

 

 

 

 

 

快门的喀嚓声督促我的手指按下,取景屏闪烁着眨着眼,你的身影定格在这一帧。

你的额发被清晨凌冽而寒冷的风指使,无情地挥舞着,鞭笞着你的面颊。

你的挎包从肩上滑落,掉在地上、无力逃脱,瘫软着。

你的鞋却逼着你倒退、你的帽子让你摇晃着头、仿佛在拒绝着什么。

 

你在害怕什么呀,梅莉。

让我保护你啊——

列车启动的轰鸣声代替我嘶吼着,你慌乱的睫毛不知道该往哪里躲闪,嘈杂中我听不见更看不清你的嘴型……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问我?

为什么是问我为什么?

 

当然因为,

当然因为是我啊!

是我啊!梅莉!

是你的


    啊!

 

 

 

朝霞映照着你和普通人截然不同的浅色虹膜,也因为光线的折射散发着难以言喻的光泽;金色微卷的鬓发粘在你苍白的脸颊上,我的眼神随着她沁出的汗珠一起从她的脸颊流向白得反光的脖颈——真是太美了——连列车的轰鸣声都在为你尖叫。

 

我向你举起相机。

 

而你在镜头里越过了天桥围栏。

在灿烂而任性得可爱的金色朝阳中,仿佛是和我一样惊喜着的庆功宴上的年轻人、狂欢地把胜利彩带抛向天空——

你松开了手。

你把自己抛向了天空。

像一朵盛开的花。

绽放在星星即将消失的5:20分。

 

 

 

现在的我,同样喜极而泣。

真的太美了,你在我相机里留下的这些最后的照片,真是太美了。

而也只有我才能做到不是吗?

你是故意的对吧?

只让我记录下这样的画面,对吗?这样美的你的瞬间。

对吗?

毕竟哪怕现在,也只有我会在这里、也只有我能在这里。

 

于是我跨过你当时依靠的围栏,坐在扶手上。

脚下是你乘坐着离开的那辆首班列车。

列车闷闷的骚动声议论纷纷,仿佛也在赞赏着我、艳羡着我。

 

我更加得意了。

 

我的双腿乘着风来回摇晃着。风在我耳边哼着歌。

我嘚瑟着在手机witter客户端选定了这几张照片。

我的拇指放上了确认发送的按钮。App发出清脆的提示音。

 

就让你们这些卑俗的人也见识见识吧!

我松开了手,伴着列车的喝彩。

 

在灿烂而任性得可爱的金色朝阳中,和你一样、做一个惊喜着的庆功宴上的年轻人、狂欢地把胜利彩带抛向天空——

把自己抛向天空吧。

像一朵盛开的花吧。

绽放在星星即将消失的5:20分吧。

 

毕竟,这可是——

    

只有才能做得到的事情。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