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獭大王

回转水獭罐 /近期→排/JO/東万♥イヌココ/魔法药👉东幼驯染 & RK /ES👉白鸟蓝良♥/终远👉リュカ||好想学画画的摆烂人

-少女歌剧-

「绝望组」

 (没有写得很绝望 总体还是个He  

希望周五快点来((没有少女歌剧看我要死了


——只要香子你开心就好了。

 


晚上9点15分。

桌上还放着没有怎么动过的饭菜。筷子也滚落离开了原本应该整整齐齐归放的位置。味增汤早就已经不会冒动着热气,一动不动地静静地端坐在桌前。厨房的锅闭着嘴,歪歪扭扭地躺在水池里,只有龙头里的水滴,还试探一般地还骚扰着金属锅面,感到气氛微妙而赶紧隐入了水底。

 

才9点15分。却已经感觉很困了。

平时睡前双叶都会给香子做一套浑身按摩,从脖颈捏到脚底。香子的浑身都很柔软,甚至包括肩颈、小腿、脚腕。而享受过了这套手法专业的按摩之后,她才会把鼻尖也藏进被子里,亲亲拍拍身前的床面:“双叶,我困了。”

狭窄的不到一米五的床。使用的还是用惯了的熟悉的那套浅紫色被褥,床的内侧是香子靠墙睡着的。因为双叶翻身时经常不小心会掉到床下——不小心把香子吵醒让她看到的话,她也会吵着说什么“床哪有榻榻米睡着舒服啊……”所以就连做梦都战战兢兢。

而今天,都不用了。

 

双叶小心翼翼地滑进被窝——这也是已经成为习惯的动作。香子怕冷,现在的天气对她来说已经很难熬了,如果双叶进被窝的时候动作幅度太大,让好不容易捂热了的被窝里溜进冷空气,香子就又该哭丧着一把抱住她的脖颈怎么都不肯放手:“双叶动作那么大好冷啦……让我暖和暖和吧!”然后把冰冷的小脚贴紧她温热的足底。

双叶也会叫着“难道我就不冷吗!别把手伸进我脖子啦好痒哈哈哈”不但从来没有生气,还会把香子顺势搂在自己的肩头。毕竟香子你开心就好啦——从小她就都那么认为的了。大到考试、小到一串团子,只要是香子说的,双叶都会事无巨细地去做。就像当时因为香子说着“上课好远好累好想多睡一会啦……”就去考了摩托车驾驶证;因为香子说“上课好累啊,连脚底都硬邦邦了呢……”甚至去和前辈偷偷学了按摩手法,就算香子不说也会记得每晚睡前都给香子按摩;“那就把双叶一起带走吧!”——就是因为这样一句话,努力考进了这所与原本的自己毫无关系音乐学院。

 

毕竟只要香子你开心就好了——

“你只会用嘴巴说着只要香子开心就好!可是你看看!你们住的是什么地方?那么小、那么破!这哪是让香子能安心入睡的地方?”

嗯,是。您说得没有错。

 

香子出生在日本舞蹈大家的花柳家。早早背负起了继承家业、发扬日本舞盛名的重任的香子,当然更是家中所有人的掌上明珠了。

“可是夫人……”那时候的双叶不知道这种状况下的眼睛看向哪里、口中要说出什么样的语言来做辩驳才是正确的。

 

“香子今天将会由我带回京都。”语气凌厉得如同一支支短剑、径直刺穿了双叶的耳膜直达心脏。

是法庭上的定音锤,为她口中所有来不及说出的话划上了删除线。

前所未有的心梗带来的剧痛让她无法喘息。

“可是……夫人,再给香子、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吧!香子她、她的梦想——”

“她的梦想,不会是和你这样的穷孩子一起挤在破棉被里数着嘴边粘着的饭粒。”

 

啊,是呢。

香子的梦想是什么?

门在背后关上了。双叶瘫软着跪坐在没有地暖榻榻米更没有一点点温软的地板上。

 

 

那天香子的后脑勺,枕在我的膝盖上。

“双叶,你知道吗,圣翔音乐学院。”

 

我不知道。从小的我和香子一样,在这个被称为京都的城市里成长。

可是香子和我不一样,她穿着粉色的和服站在早樱树下,腰间的鲜艳的伊达缔粘上了早春的风。樱花还没有开——也许是羞愧于在她面前盛开吧。

“双叶,我不想回去。”那时候的那天她是这样说的。就算我塞给她一大把金平糖她也摇着头。“我好想去看看呀,外面的世界。”

和纸包装发出嘶嘶的声音。我却停下了拆开三色团子包装纸的手。

“梦想什么的,果然还是应该是征服世界那样的事情啊。”而她却一口吃掉了我团子粉色的那一颗。

 

“在那里啊,有来自其他各地的同学哦。可以学各种姿态的舞蹈,唱来自不一样土地的歌。”我没有回答她,她也自顾自地说着。

“那,我们要分开了吗。”望向庭院,樱花也许是要开了吧。

 

香子倏然坐起来,攥住我的手,把我的目光拉回眼前。

“那把双叶一起带走不就好了吗!”她、注视着我的这双眼睛,闪闪发着光。

好耀眼。

 

恩,好呀。我这样说着。

 

只要香子你开心就可以了。

 

 

双叶在被窝里抱紧了膝盖。经常被香子枕着的膝盖。

突然少了一个人的冷清与被没有被脂肪覆盖而格外的冰冷又坚硬的骨骼顶着的下颌骨,连着下牙床和腮帮都生感到酸胀而疼痛。仿佛被浸泡在冰冷的水缸里。

就这样合上眼,双叶却能看到眼睑上浮现出的香子背影。银脂色的振袖,下摆错落缀饰着精美的花纹,是岚山前渡月桥边巨大的樱花、花瓣的倒影和落樱将原本湛蓝的河水染成了令人流连忘返的粉色,那样动人;背后老者的三味线演奏着《菊の露》。随着弦音颤抖,香子的侧影微微屈腿,伸起的手中握着金色的、每一舞动就洒下无数灿灿星光的折扇。

打开、转身、颔首、回头。

——我看不清她的眼神。

 

双叶从被团中挣扎着尖叫着惊醒。枕头上被眼角的溪流濡湿。胸口急促地上下起伏着,大口大口倒吸着寒冷的空气。

至少这不是我的梦想。双叶这样想着,摸索着按亮了手机屏幕,慌乱地播出了那个烂熟于心却不敢怯于拨打的号码。

短促的等待音在这时却显得仿佛一个失眠深夜那般的漫长、漫长得让人感到如此无助如此害怕。

“……双叶……吗?”

“香子!”

“双叶…谢谢你…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打给我的。”

双叶用力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抽泣的声音。毕竟自己还是要做那个让香子能够靠得住的人,怎么能这样就哭出声呢。

“双叶……对不起啊,不辞而别什么的……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怎么会因为这种事情就哭呢,我不会的。双叶使劲地摇着头,在捂着脸的手掌后面嘴唇颤抖着,用力地呼吸喘息着。

“我母亲说的,也没错呢……和你在一起的我,也一直在拖你后腿不是吗…你可以更优秀的。”香子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剩下了沉默。

 

“你已经比我更优秀了。”

 

你在什么啊香子…明明最开始是你要我陪着你……

“对不起啊,双叶。”电话那头的声音从听筒中挤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当时明明是我说着要把双叶带走的。现在也是我……对不起呀哈哈。”和那天的香子一样,没有得到回应也自顾自地继续说着。

“我在京都会继承家里的事情。如果你回来了,记得看我演出哦,双叶。”

“香子……为什么……我不能……不能接受……”

“石动同学。”那边的声音沉了下去,“你总是说着什么‘只要香子你开心就好了’,你真的想一辈子都这样吗?你就甘心一直这样吗?”

 

也对呢,香子。

 

听到这个结果,双叶似乎反而安心了许多。

一直以来就,算是我自己的事情,也是由你做决定的。离开从小生活、长大的京都;考到这所学校、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和你一起学习;毕业以后在这个狭窄的公寓里定居下来,继续学习、工作、为所谓的未来努力奋斗……都是你的选择。而我更像是你的附属品一样,追随着你、踩着你的影子、看着你的背影,哼着你唱过的歌…

其实我也,我也有我自己想要追逐的光芒,我也想要成为——

 

 

“——至少!我不甘心就一直做一个离开你就不行的笨蛋啊——

 

“笨蛋双叶。”

那边的声音动摇着,扭扭捏捏地小声嘀咕嘀咕:“如果……以后我在京都事业有成,你会回来吗……”

“当然——”双叶把蜷曲着的双腿伸直然后自然地垂在了床沿。“当然不会了。”

“什么呀!笨蛋双叶!”

“到时候的我一定成了名演员了。还是你来东京找我吧,香子。”

“哼,就凭你——那我也要好好努力了。”

电话那头笑了起来。双叶甚至能想象得到香子这时候用右手手指缠绕玩弄着自己微卷的发尾,嘴角微微上翘的模样。

 

“香子……”

“嗯。双叶。”

“……没什么。没有我也记得要好好起床哦。”

“烦死了……等着吧双叶!我会堂堂正正赢你的!到时候就和我一起回京都吧!笨蛋双叶!”

 

那头挂掉了电话,听筒里传来了几声忙音。

双叶放下了手机,站了起来。把双手伸展着举过头顶。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百叶窗洒进了房间,温黄的色调给房间带来了些许暖意。

 

早安,香子。

果然还是只要你开心就可以了。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