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獭大王

回转水獭罐 /近期→排/JO/東万♥イヌココ/魔法药👉东幼驯染 & RK /ES👉白鸟蓝良♥/终远👉リュカ||好想学画画的摆烂人

嫉妬

 

    早春午后的太阳在我看来就是拥有着让人昏昏欲睡的法力的魔女,就这样不知道于沉睡中等待了多久的我,在朦朦胧胧睡意浸泡下,被仪器滴滴的提示音渗进耳朵唤醒。

    缓缓睁开眼睛,感受着暖黄色的阳光透过浅色的窗帘洒进房间,纯白的床单和涌进来的工作人员清一色制服都让一切温馨消散得干干净净,只留下让人感到一丝与季节不那么相称的不安。

    我轻轻摇晃了一下有些僵硬了的脖颈,仿佛是刚出水的人条件反射般想把耳朵里进的水摇晃出去。抬起手,让阳光从指间漏近眼睑,我支起了阳伞,脚尖浮空地坐在窗外。


    “太好了……你醒了!真是太好了……”眼前的她完全不顾涌过来的医生和护士的阻止,那么使劲地抱着你,任凭她的眼泪濡湿你散在肩头的碎发。她的青黑色的眼窝里满是泪痕,棕色的长发散乱的披着,衬衫也仿佛好几天没有更换,折痕横七竖八地霸占在她的脊背上。而你怔怔地望着面前的她,细细碎碎的浅金色刘海紧贴着你的前额缓缓滑落,眼神里流露出仿佛和我一样还沉浸在梦与现实的缝隙里来不及切换状态的疑惑。

    “……莲子?”你们捧起了彼此的脸颊。仔细的端详下你的嘴角浮起了一丝难为情的微笑。总算回忆起了这张因为熬夜而憔悴的泪流满面的脸庞了吧,我舒了一口气。她用力地点着头,深深的黑眼圈也因为喜悦而涨得通红。

 

    “赫恩小姐,您详细的体检结果报告需要稍等一会,出来以后我们会立刻送到您的手上的。接下来不知道您是否方便接受一下来自警署的一些……”在漫长冗杂的身体机能检查后,似乎也没能那么快得到小憩的机会。她的脸色表现出了一些不满,但是拒绝的眼神还来不及传递到你,病房的门就已经被推开了。

 

 

    ——……我知道这一切,听起来非常地荒谬。但是……我能非常真切地感觉到,有人正在窃取我的梦。

    你迫不及待地开口。

     ——……睡梦中我总能听到有人在我耳边窃窃私语的声音,仿佛想要告诉我什么、或者是想要拿走我的什么东西。我知道有人想要伺机靠近,但是我听不清……我也没办法从梦境中挣脱出来。

    毕竟,梦是不属于做梦的人的。而这次的我,却努力睁开了眼睛。

    我环顾了四周……明明是完全陌生的地方,但是一切却又那么熟悉。一草一木都在我的记忆里,清晰得仿佛刻镌刻在我的脑海中一般鲜明。然后我看到了一个孩子……也许是一个孩子吧……她戴着宽大的帽子。

    帽子……我希望我能形容得更加具体点,但我只记得清,那是一顶很大的,有一些奇怪帽子了。她告诉我,我需要把一些东西给她……但是我不记得她所说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了。

    ——那……你给她了吗?她说想要的东西。

    ——也许给了?哦不,应该是没有吧……因为她责怪了我。她大声尖叫着,振聋发聩的声音让我以为是夏季雷雨骤然停止后的哭泣的蛙鸣。我以为我会惊醒的,然而并没有。所以我真的是在梦里吗?还是说这就是现实?我非常恐惧,而紧接着她变成了一只巨兽,像一条巨蟒,她嘶吼着复仇我向我猛地俯冲过来……叫嚣着——都是因为你……这一切……都将!碎裂!……你不该、别过来、别过来!…

 

    你的瞳孔随着嘴唇的抖动飞快左右摇晃,回忆起的可怕画面让你几乎被恐怖吞没,你的不安几乎要从眼眶中奔涌而出,越来越快的语速让我也忍不住感到恐慌。而就在这时言语戛然而止,是你用手极大力地抱住了自己的头,手指插进你散乱的头发使劲地拉扯着尖叫起来,想这样好让自己迅速从恐怖的梦境中清醒过来。

    “求求你了!梅莉才刚刚醒过来!求求你,不要再让她回忆了!”她一把抱住你的身体,压抑着咽喉口的怒吼。而你在她的怀里如同一只受到惊吓而狂躁的小猫,瑟瑟发抖。

 

    ——然后……然后……我记得……就在逃跑的路上,我跌倒了…我滑落进了一个…漆黑的深渊……我以为我就会这样结束我的人生,在这分不清究竟是梦还是现实的场所……对不起,我尽力了,我只能想起这些了。

 

    ——感谢赫恩小姐的配合。我还有最后几个问题:您跌倒以后就失去了意识直到现在对吗?在这期间,也都没有其他人在场对吗?您能确定吗?

 

    “求求您了,结束吧!病人需要休息!”她的脸涨得通红,身体也因为你的大力喘息跟着一起猛烈伏动,“对于我、我们所有人来说——梅莉能平安地回来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真相什么的——会比你更重要吗?”她的眼神炽热得仿佛要燃烧起来

 

    ——应该……是的吧。

 

    ——好的。对您的遭遇非常抱歉,希望您能早日康复。

    穿着制服的人站起来,转身离开并轻轻带上了病房的门。

 

    “重度睡眠障碍症吗……将会以意外事件处理……感谢各位的积极配合。”我隐约听到穿着制服的那个人和工作人员的窃窃私语。嗯,管他呢。正如她所说的,相比那件事来说,这些都不是重要的事情——反正这对我来说一点也都不重要。

 

    因为现在她终于可以享受独处的时间了。她扶着你半躺在床头。她依然牵着你的手,每一个指节都仿佛在诉说着:我一秒钟都不想再松开你了。

    我坐在窗外,低头点燃了一支烟。看着她的眼神,从黑色的帽檐和一缕缕垂落的刘海间穿过,定格在你的瞳孔中央,我居然有一点羡慕。

    她歪了歪头,轻轻亲吻了你的手背,碎发耷拉在她的脸颊上,就仿佛一只神经质的小猫。用鼻尖嗅着你的指尖,想找寻熟悉的安全感的味道。

 

    “梅莉,你知道吗……”她低下头,企图把夺眶而出的泪水隐藏进发梢的的阴影中。“我好害怕……我以为会失去你……所以,”她吸了吸鼻子:“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

    这样撒娇的少女语气,是就连我,即使搜遍了我的脑海都绝对找不到第二次了……我甚至开始有一点嫉妒眼前的这个你了。我轻轻抚平我被风玩弄着的紫色的长裙裙摆,用力地吐出了一个烟圈。

 

    “可是莲子,你知道吗……”而你,真是个不解风情的傻瓜。“我在跌入深渊的时候,我被人救了!有一个人她接住了我——她的头发拂过我的脸颊,我闻到了她身上散发着的熟悉的气味……朦胧中我睁开眼,我看到了一个……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的人!你相信吗,世界上真会存在!平行世界的另一个、另一个……”

 

    “梅莉!答应我……”她打断了你。“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也好,是难以探寻的未知科学也好,是平行世界也好,是无尽螺旋的重叠空间也好,是梦也好,是真实也好……"她的泪珠随着闭合的上睫毛微微颤动,哽咽着的语气,让我的心都揪在一起。"那些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但是,如、如果……”我屏住了呼吸。因为她含在嘴中的这句话,连我都知道有多难说出口。

    我合上了阳伞。低下头深呼吸了一口指间的烟,然后从肺里吐出烟雾。也许是因为凑得太近或是窗外的风来得不合时宜,我居然感觉眼睛被熏得有些干涩酸痛。

    “对梅莉你来说……这一切,一定完全绝对无法放弃的话……那也请允许由我陪伴你吧。因为……”

    她又一次深深地把面颊埋进了你们紧扣的手指间,声音呜咽着越来越细微,颤抖却越来越猛烈。

 

    “我不能失去的,只有你啊!——”她猛然抬起头的瞬间,眼神因为泪水和阳光的折射,愈发散发着我从未见过的粼粼星光。

    我的嘴型对上了她几乎是喊出来的、这句话的节拍。因为这一切都和我记忆中的一样、一样闪闪发光。

 

    我低头掐灭了几乎快要燃尽烟头烫到我指间的烟头,轻轻从窗外走进房间。也不知道是出于羡慕还是嫉妒还是太久不见,时间几乎暂停在了我靠近你们的这一秒。

    久违了的她还是一成不变的黑白色穿衣风格,还是这顶黑色的,带着白色简单装饰的宽檐帽,还是这样固执地许着“我要和梅莉永远在一起”的承诺的、如今却布满泪痕的傻傻的脸。

    我屏住呼吸垂下眼帘,伸出手牵起了一缕她的深棕色头发,贪心地放在鼻尖下面。上面散发着我与你都很熟悉的味道。就当作是我出于嫉妒之心吧,让我顺手带走一些你们身为少女的气息吧——连同你们的这段、有一些苦涩、难熬、痛苦的,将不必要再被回味起的记忆一起,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带走吧。

    千丝万缕的回忆与思绪的碎片,随着我松开的手指和垂落的发丝,瞬间就在暖阳中被和煦的春风吹散开来、消失不见。

 

    我抬起头望向窗外,暖黄色的阳光透过浅色的窗帘洒进房间。是时候回去了。我侧身隐入了身后的暗门,忍不住再一次回过头——因为也许这是最后一次看着你们了吧。

    你们彼此的额头倚靠在一起,眼神交错间,彼此的瞳孔映出窗外开春的盎然景色中的心上之人——这大概就是名为幸福的场景了——真让人羡慕啊。

 

    我真的很想告诉她,那位宇佐见莲子小姐。

    我实现了她的愿望,你们会永远在一起,幸福美满直到永远。

 

    诶,而我为什么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流泪?是出于对眼前这对陌生但是幸福的年轻少女的嫉妒吗?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