邋獭大王

回转水獭罐 /近期→排/JO/東万♥イヌココ/魔法药👉东幼驯染 & RK /ES👉白鸟蓝良♥/终远👉リュカ||好想学画画的摆烂人

兔耳朵故事会

      “晚上好。准备好了吗?今晚的故事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哦。

 

      “今天……咳咳,今天先让我们的黑帽子小女孩暂时休息一下吧,没错,就由我来出演一下代理主角吧。哈哈,不会别扭吗?那真是太好了。那就让我们开始吧——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的主角——也就是我,是一个书呆子,从小就是。朋友们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叫做‘不会读空气的笨蛋’。因为我实在太较真了,大家都觉得我很无趣。但是也许就是因为我的较真,我努力让自己慢慢地成为了一个合格的聆听者。我开始热衷于听别人的故事,更确切地说,应该是热衷于思考别人经历过的问题、收集别人生活中的豆知识……可是久而久之,他们的故事,对我来说都变得越来越枯燥了。毕竟大家的生活都是那么平庸,每个人的故事都变得大同小异——身边所有人的故事加起来都已经无法满足我对未知的渴求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一个人。

      “她简直就是一个宝藏!你知道吗,因为随时随地,她都能和我分享无穷无尽的全新的故事!和她在一起的每一秒,对我来说就是正在身临其境着一部部情节精彩绝伦的电影!每一段情节都是那么那么跌宕起伏!——有去太空旅行的,有异界探险寻找生路的,有在奇妙的森林中寻宝的,甚至还有在无尽的迷雾中逃亡呢! 这,……这实在是太奇妙了!

      “于是我对她……的故事着了迷。我每天都想见到她,我每天都想让她和我分享任何……哪怕只是一小段故事——都能令我为之疯狂。

      “直到有一天,我实在按耐不住我胸口燃烧的好奇心。

      “我忍不住问她:你能告诉我吗?你的故事都是从哪儿来的?你是怎么做到的?明明我们是同龄人,你是怎么做到积累那么多的经历的?肚子里能藏那么多无穷无尽的故事?还是说你能捏造出那么多……逻辑上滴水不漏得就算是那么爱较真钻牛角尖的我也难以找出什么破绽、却以现在的科学技术又很难做出解释的情节?你真是太厉害了!

 

      “她应该是被我一连串的发问惊到了。愣了三秒以后,她眨了眨眼睛,凑近我的耳朵:“看在你是我的头号粉丝的份上,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

      “她说——其实她分享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她的梦境,都是她梦里的经历——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她在梦里的所见所闻。

 

      “你也很惊讶对吗!哈哈,和当年的我一样,听到的时候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要不是看着她那不会骗人的眼神,我甚至觉得这又是她的新故事呢。这不就是奇幻小说中的超能力吗,真是太让人羡慕了!

      ……嗯,你说你也想认识认识她吗?……其实我也很想见她,我也非常怀念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时光……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我也许再也不能听到她的故事了。所以……我才想和你分享这段,我和她的故事……”

 


 

      “谢谢你,兔耳朵老师……请不要难过了。”面前的“小女孩”努力地伸出了瘦弱枯槁的手,颤抖着想为我擦掉我眼角险些涌出的泪水。“因为有你,我才能听到那么多外面的故事,每一个都是我听过最棒的!……而您的这份思念一定会传达到的!”

 

      我摸了摸她的头,把床头柜上放着的药片和水杯递给了她。她就着水乖乖的一饮而尽后,钻进了被窝。

      “晚安。”我帮她掖好了肩边的被角,亲吻了她的额头,是例行的告别。

 

      “兔耳朵老师,”她睁开了闭上的眼睛,小心翼翼地叫住了我。“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梦见了你故事里的那个,穿着紫色长裙的人。

      “我们一起在湖边的草坪上晒着太阳,我分享了老师您给我讲的那个,黑帽子小女孩和她的小伙伴追逐星星的故事。

 

      “可是……她哭了……却什么都不说。是我讲错了吗?”

 


评论

热度(14)